Ruru阿茹

勛勉/雨天

滴答滴答。

  窗外的滴答聲,逐漸變為滂沱大雨,象徵著寒冷已經褪去,日子一天一天過,溫度也將逐漸升高。

  金俊勉平躺在略微狹隘的單人床上,手裡捏著履歷表,感到有些煩躁和焦慮。

  他開始焦慮明天的天氣、明天的面試流程、明天皮鞋會不會濕,然後他失眠了。

  伴隨失眠而來的,是隔天略顯蒼白的臉色。

——叮咚
——歡迎光臨

  略上揚的招呼語,和涼爽的冷氣,是超商的標誌性符號,把雨傘上的雨水略微甩乾,金俊勉坐在超商內落地窗邊的狹長型座位區,感到有些無奈,他提早出門了,但提早太多的結果是面試時間還沒到,要面試的公司那棟辦公大樓的警衛不放人,堅持要等時間到了才放人進去,使他只好先到超商等待,身上的衣服有些凌亂,頭髮也是,雨天總是這樣的。

——他有點排斥下雨天。

「先生,請問你旁邊的位子有人坐嗎?」
「沒有,請坐。」

  低沉的男聲讓金俊勉從恍惚中清醒過來,緊接著是一雙指節分明的手遞過來的衛生紙。

  「你需要嗎?」說話的人一邊擦著自己被雨水濺濕的手臂,一邊詢問金俊勉是否需要,一份突然的好意,讓金俊勉有些堂皇。

  「啊?太感謝了!」金俊勉打量著對方,跟自己一樣穿著襯衫皮鞋,只是對方走的是休閒風,與他一身拘謹相差甚遠。

「你也是要去面試的嗎?」超商就位於辦公大樓的對面,金俊勉猶豫了許久才發問。

「嗯...算是吧。」對方坐著也能看出來身高挺高,因為一雙大長腿在聽到問題後轉向金俊勉的方向交疊,顯然對方有意要跟他繼續交談,上身也微微傾向金俊勉,他的眼睛瞇了起來,摸著鼻子,帶著些許笑意的回答。

「這種天氣...真煩啊。」
「你討厭下雨天嗎?」
「嗯....也不算討厭,但覺得煩躁。」金俊勉微皺著眉頭,認真回答。
「也許淋過一場大雨,或在雨天發生好事之後,你會重新接納下雨天的。」把最後一口巧克力奶茶吸完的男人回答著,拍拍金俊勉的肩,然後起身擺了擺手,就朝店外走去了。

「是嗎...?」金俊勉低下頭笑了笑,也起身把東西收拾收拾,準備前往面試的公司。

「... Wind Music... wind...啊 找到了...」他只知道在哪棟大樓,沒注意在那個樓層,只好在電梯樓層圖那邊慢慢確認,進了電梯,按下12樓,他要應徵的是跟音樂無關的行銷人員的工作,只是剛好這間公司是做音樂的。

  等了一會輪到他面試了,輕輕敲門之後打開辦公室的深色木門。

「안녕,又見面了呢。」吳世勳轉著筆,笑著對金俊勉說。


  看著履歷表上照片欄讓人難以移開視線的男子,出現在超商內時,吳世勳心裡就想,雨天真好。

——

  至於那之後,一首由吳世勳先生為情人所創作,名為雨天的歌曲,那又是後話了。

END.

.

沒頭沒尾,不要揍我😂

评论

热度(8)